close

旅行日期:2023.6月

出發地點:薩爾斯堡車站

早上在飯店房間完食前一晚準備的早餐,就出發啦!

搭公車地點在車站旁的麥當勞的旁邊對面馬路

先買個麥當勞漢堡,再搭車。

不要點 McToast 唷~ 拜託!! 很空虛!很扁很扁,很小,好像吃不到火腿在哪。

我以為會像圖片這樣......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結果好像比較像是這樣......(網路抓圖)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搭08:15的公車,上車買票,Day tickets,一張12.2歐 Cash only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大約50鐘抵達轉乘的公車站,下車後建議直接詢問司機說要去king's lake的公車在哪?

當司機跟我說是前方哪一輛車以後,我就直接走去前方那輛公車確認,剛剛下車的乘客還在原地擠成一團尋找,

看我上車以後,大家就來跟著排隊上車了。問路,是最省時的方式。

 

買了一日券,這次就不用再買票囉!出示剛剛買的票券就可以了。

再次上車,大約15分鐘抵達。

下車後,左邊的路往上走(沿路有很多商家那條路),大約走3-5分鐘,就會看到碼頭和售票窗口。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售票窗口買票,可以刷卡。

到上湖的來回船票一張是27.5歐元。

售票員禁止我拍窗口上貼的票價票和路線圖,我就拍自己的票囉!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 

搭乘09:27的船,船行駛大約40分鐘,抵達第一個下船處。

本來計畫要直接坐到下一站的,但太想上廁所了,就下船上廁所,

船長說不用擔心,下一班五分鐘後就到。

上廁所出來,耶!船剛好來了。

筆記:售票口對面那條路進去、兩個下船處、牛奶小屋都有免費廁所。

 

再次搭船,抵達Königssee大約10:30。

健行開始!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筆記:

帶水,至少一瓶,我帶了兩瓶750ml

帶帽子、墨鏡

帶點乾糧,爬到最上面也有輕食可購買。

帶摺疊雨傘,我遇到了突然來的一陣大雨,幸好帶了傘。

不帶雨傘的話,帶一件防水的風衣也可以。

帶件薄外套,山上有點涼,沒太陽照到的地方有點涼。

穿舒適好走的運動鞋,不穿登山鞋也OK。

長者應該需要登山杖。

我回程才花比較多時間拍照,去程的時候正中午,光線不對,

回程是午後,光線正美。

 

 

 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 

上山途中會經過這個指示牌,就算你要去瀑布,也先往5分鐘這個方向走向牛奶小屋。

走到牛奶小屋大約11:30,買杯牛奶坐著喝,拍拍照。

牛奶不錯喝,沒有怪味。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如果你拿到的是這個玻璃杯,不要拍這一面,這個意思是「可樂」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轉到這一面再拍。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接著走牛奶小屋旁邊的小路,一路往上走,就會到瀑布。

這條路相較前面指示牌的路,較輕鬆,所以走這條比較不累喔!

 

牛奶小屋到瀑布,來回大約1小時。

如果時間有限,我覺得可以略過......喜歡看壯闊瀑布的人,你會更愛十分瀑布。

下來後,可以走左邊這條,換條路換個感受。右邊那個屋子就是牛奶小屋。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接著,就一路往下囉!

 

途中經過這塊石頭,很好拍唷!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再次回到搭船處,約14:00

所以總共要預留3.5小時,我們都是慢慢走的速度。

如果很愛拍照或是一群人要輪流拍照的話,建議多預算1小時。

很幸運的,一上船,大雨滂沱!

 

船大約15分鐘一班,搭船回到上一個下船處。

大概兩點半到。正猶豫要不要下船時,雨停了!耶!下船走走。

不過......這裡好像沒什麼,有幾間餐廳,然後湖邊晃晃。

大約15:40回到港口,一路沿著商店街往外走。

搭15:51的公車回薩爾斯堡。

如果想慢慢逛一下商店,吃點甜點,可以搭下一班16:28的車。

回到薩爾斯堡約17:00

 

早上出發時飄小雨,有那麼一秒閃過放棄的念頭,但想著都來了,

下雨就撐傘吧!大不了鞋子溼掉罷了!幸好沒放棄。到國王湖那,天氣很好。

只有搭船離開時大雨滂沱了一陣子而已,幸好我們來了,

陽光美景和大雨滴落湖水滴滴答答的雨景,一次蒐集完畢。

 

回到薩爾斯堡車站後,

先去車站旁邊的郵局寄國王湖買的明信片

寄了兩張明信片,3.8歐

 

接著去車站內的DM和超市買東西,再到Cocoon飯店對面的餐廳吃晚餐。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香辣牛肉麵和港式酥炸鴨肉(附飯)

共20.8歐

很好吃耶!亞洲胃感到滿足。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附記:

轉搭第二段公車時,一時搞不清楚狀況的又買了車票,後來反應過來,

明明買了單日票,我幹嘛又買票? 一張4歐欸!

回到車站後到窗口詢問,可不可以退票?

站務人員讓我填寫了一張單子,填寫名字和信用卡資料,說兩週左右會退到信用卡給我。

我滿頭問號?我是現金買票,可以這樣退到信用卡?

好吧!反正我就等兩週看看囉~

 

在國王湖的飯店中看到這個遊樂園的介紹,車程大約1小時。

走進國王湖 Königssee ❤️ 健行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