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內,體重↓8kg,體脂肪率↓11.5%

身高15x,年齡3x

體重:51.1kg43.1kg / 體脂肪率:30.5%19%

 

一年內,體重 ↓ 8kg,體脂肪率 ↓ 11.5%   一年內,體重 ↓ 8kg,體脂肪率 ↓ 11.5% 

途中換了一台機器測量,所以項目會有些微的不同。

 

一年內,體重 ↓ 8kg,體脂肪率 ↓ 11.5%

 

 開門見山先說,這樣的改變是從我參加cofit開始,這篇分享文確實是想分享這家公司,但不是無腦打廣告,是我親身經歷後,深深覺得非常有效,而且學到了受用一輩子的營養學知識,所以想分享給大家。課程結束後,我問客服說是不是能寫分享文讓他們分享給更多學員看,鼓勵大家不要中途放棄,客服表示可以,並且給我優惠碼,讓透過我優惠碼報名的會員,可以折價2000元,當然,我也會獲得獎勵金。前提說完了,那我就開始分享與體脂肪奮鬥的血淚史了。

 

前兩年結婚前,人生第一次開始上健身房重訓,還改變了一些飲食習慣,主要有:豆漿改喝無糖豆漿、晚餐不吃澱粉、少吃油炸和甜食,八個月之後,體脂從30%降到21%,超級開心,當了美美的新娘。婚後,我飲食習慣沒什麼改變,重點來了!飲食習慣沒有改變喔!體脂和體重卻開始慢慢回升,我卻不自覺,直到有一天拍照才發現自己胖了!什麼?怎麼會?我還是很注意飲食啊!怎麼回事?好,我安慰自己,可能疫情期間沒辦法上健身房,所以胖了。後來,都回去運動一年了,怎麼還是沒瘦?肌肉是有增加啦!但我的體脂呢?怎麼脂肪還在我身上!這段時間真的很沮喪,跟先生出門開開心心的拍照,拍了幾張以後發現不管什麼角度都很胖,最後都淡淡的說:「算了,沒關係,我不想拍了,是我的問題,不是你拍的問題。」但我一直不懂,為什麼一樣的飲食,甚至增加運動次數,體脂肪還是沒降?臉依舊圓滾滾雙下巴,肚子捏下去依舊是大把的肉,如果我沒努力很開懷的吃就算了,重點是我有努力欸!為什麼還是這樣?這跟努力念書幾個月後,月考每科都不及格一樣讓人想哭。

 

有一天,我在網路上看到某部落客網紅還是藝人幫cofit打廣告,但我只覺得「騙肖」欸!通常這些名人本來就瘦不拉嘰,是要實驗什麼?過幾天,剛好跟一位朋友聊到這個,她說她知道這個,(os 那應該就不是詐騙了)她的朋友有報名這課程,覺得有效。(os身邊有「真實的人」參與過,那應該可以去聽聽看吧……)後來,我預約了諮詢,到診所諮詢時我很仔細的說了自己三餐的內容,出發前還仔細的寫了筆記怕遺漏什麼,營養師點出了一些NG的食物,我內心驚呼!什麼!這是NG食物?也幫我解答為什麼之前會一路瘦,後來又復胖的原因。接著介紹了一下課程進行方式,說真的,沒實際參與過,真的是「有聽沒有懂」,一切只能在腦中幻想課程進行的方式,但營養師問答間很專業,加上身邊有「真人」報名,我就無腦的報名了。不,應該說,就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,既然其他方法試了都沒效,這課程也不算太貴,費用平均下來,一週的花費大約等於一堂教練課,就試試看吧!我還記得先生來接我時,他說有猜到我會報名,一點都不驚訝。我問他為什麼?他說:「我知道你很在意這個,也試了很多方式,卻一直沒有效果,所以你應該會想試試看。」對,我想試試看,其實報名後,我並沒有信心滿滿,也想著可能到最後又是一場空,不過,就試吧!再糟,也不過就是這樣吧?

 

課程約定八月中開始,下載APP,三餐飲食都要上傳,專屬營養師會檢視你的三餐,給你意見,並且會按照你的身體狀況告訴你每餐該吃多少澱粉、蛋白質、蔬菜等等,一定要誠實,就算下午或消夜吃了蛋糕、炸雞都要回報,每天運動了多久,或是有沒有運動都要回報,不用有壓力,也不會有人罵你,其實就是自律外加有人盯著你,嗯……應該是說陪你自律。除了這些,每週都會有一些文章上傳到APP,花個五分鐘看一下,最後還會有問與答,確認是不是都懂了,我覺得這些文章都蠻受用的,包含介紹食物分類或是造成肥胖的因素、該注意的部分等等。另外還會有一個大群組,裡面有很多學員上傳自己每天的飲食,當你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,可以參考,比較低調的人,上傳照片時,可以選擇只跟營養師分享,不用傳到大群組。

 

可能這些資料網路上查查也有,有些人覺得你就少吃啊!或是今天吃多了,明天就吃少,但重點是!到底怎樣是「多」?怎樣是「少」?你的多和我的多一樣嗎?查基礎代謝率就能知道自己要吃多少東西啊!對,我們確實能透過量inbody知道身體組成,知道自己的基礎代謝率,而且現在坊間很多食物外包裝上都有標示熱量,但,然後呢?自己隨便搭配加起來達到多少大卡就好了嗎?這樣真的有吃對種類嗎?這樣的方式不適合我,因為我拿捏不準,而且毫無頭緒,所以我選擇有專人帶著。

 

八週的課程結束後,體脂從31%降到28%,說實話,我當下還是很沮喪欸!因為這不是我的目標啊!內心呼喊怎麼會這樣?冷靜一想,才兩個月,我是想怎樣?課程的最後營養師說,按照他給我的飲食建議繼續執行,會看到成果的。我就繼續這樣吃,也持續運動(每週一次,平常下班有空的話就慢跑30分鐘),暫時不去量inbody,先忘記這件事,平常心過生活。1月去日本玩時也盡量把握營養師說的飲食原則,2月測量時降到24%了!超開心欸!

 

3月開始比較有空,於是每週增加兩堂有氧課,此刻體脂一直卡在23%24%。我的目標是21%,回到結婚時那樣,加上67月都在國外,不知道到了異鄉該怎麼吃,希望有些專業的建議,所以我又報了cofit的進階課程4週。我指定同一個營養師,並把我去年8月到目前的改變以及飲食內容都告訴她,營養師幫我稍微調整了一下飲食菜單,就開始執行。

 

4月再測,降到21%了,看來做有氧加飲食策略是有效的。不過測完沒多久,我受傷了,所以5月都沒辦法運動,不只沒辦法運動,身體肌肉很多部分都不能出力,所以體脂又回來了一點點,我又開始慌亂了,期間營養師不斷鼓勵我安慰我,也導正我一些飲食和運動上的觀念。6月出國後,把握營養師給的飲食建議,就這樣放心的度過了兩個月的假期,8月回國一測,體脂19%!耶!這表示我的飲食方式是對的,無論是在台灣外食或自己煮,或者出國吃餐廳,我都可以掌控得很好。

 

最後,給大家一點小建議,參加課程一定要多問,你都花錢請了一個專屬家教,當然要把握機會多問。當營養師更動飲食方針時,我會問她調整的原因是什麼?當她建議什麼食物這陣子先不要吃的時候,我會問說為什麼不能吃?那以後能吃嗎?為什麼呢?其中的道理是什麼?然後,也不要刻意避開一些食物,就按照你平常的飲食方式,該聚餐去聚餐,詢問營養師聚餐時的指南是什麼?而且你就是要吃這些食物,才知道你的身體對這些食物的反應是什麼?例如,我偶爾夏天會想喝黑糖白木耳,雖然課程進行時是冬天,但我想到這件事就問一下,並詢問可以加黑糖嗎?枸杞呢?量要控制多少呢?我下午肚子餓去7-11買了一瓶燕麥飲,就拍給營養師看,營養師也會幫我分類,告訴我該歸類到今天的哪項飲食分類裡。多跟營養師互動,真的可以學到很多。

 

簡單講一下課程學到的分類,澱粉、蛋白質、蔬菜、油、乳製品、水果,營養師會根據你的身體狀況,告訴你每一類每天可以吃幾份,這個幾份也會教你怎麼計算,不是拿秤重計到處走,運用你的手掌大小或是湯匙大小就可以估算,日子久了,我不用工具輔助也大概知道吃了幾份。如果晚餐上聚餐,那當天三餐的量就要重新配置,那晚上聚餐就可以安心吃。這段時間,我炸物甜點都有吃,當然不可能是大吃特吃,但突然想吃的時候,還是會吃的,聚餐的時候,每樣東西我也都有吃到,沒有可憐兮兮。學會這樣的計算方式,就能知道怎樣是「多」,怎樣是「少」,甚至出國也不擔心怎麼吃了。

 

  很謝謝營養師教我的,讓我這次出國度假能拍美美的照片,瘦下來,怎麼拍自己都很滿意。希望這篇分享文,能幫助到需要的人,曾經我在拍照後看照片掉淚,看測量數字也掉淚,被說胖也偷掉淚,耶!現在不會了,而且精神狀態變很好。除了飲食控制,建議還是要運動,這樣才會有肌肉線條喔!

 

一年內,體重 ↓ 8kg,體脂肪率 ↓ 11.5%報名連結    https://reurl.cc/gDKOL4,附上我的專屬優惠報名碼Cherry2023,折價兩千元,目前名額只有10位,如果你報名時,優惠已經失效(額滿),可以留言跟我說,我再跟客服詢問。

 我的營養師是Sherry,如果怕踩雷,或許報名時可以詢問看看,可不可以參加她的課程。另外,我就純粹上這八週課,其他推銷的營養品我全部都沒買,也不會有人一直打電話煩我。

 

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健康又喜歡的體態   一年內,體重 ↓ 8kg,體脂肪率 ↓ 11.5%

arrow
arrow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